中华电视公司

来自伪基百科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60Bouncywikilogo small.gif
为了照顾那些幽默感退化的人们,维基百科有一个主题关于:中华电视公司

“这是每周四上午一定要看的电视台”

- 中华民国国军中华电视公司的评论


“在过去差点就让我们给河蟹并吞了”

- 台南国中华电视公司的评论


中华电视股份有限公司
Chinese Television System Inc.
CTS Logo.png
类型 无线电视、数字电视
创办日 1971年10月08日
开播日 1971年10月31日
总部 台北市大安区光复南路
116巷7号
语言 汉语、闽南语
公司网址 华视官方网站

中华电视公司,全名为中华电视股份有限公司(Chinese Television System Inc.),简称华视或是CTS。是台湾第三家电视台,虽然目前表面上看起来像是一家民营霉体,不过实际上至今仍是国营电视台,而且因应中华民国国军的需要在每周四上午及周五的下午都会制播政治洗脑节目,成为国军官兵强迫收看的例行行程。
毕竟是国营电视台的关系,据说Logo的中文字体就是蒋介石的笔迹墨宝,在2000年至2008年期间,因为河蟹政治人事安插而一度被迫沦为独媒之列,附和民进党脑残政治运动,差点就连电视台的台名都要给正名

[编辑] 发展历史

華視大樓.jpg

别具特色的华视大楼

华视是在1971年10月08日风光成立,在当年台湾已经有了台视中视两家电视台而有了前例可循,所以华视在创立没多久就挑在蒋介石的生日当天正式开播。
尽管相较于台视是省营电视台,中视是党营电视台,而华视是国营电视台,但华视成立的时间就是排在第三家,因此在台湾人的品牌形象也就落在第三。不过在1970年代还是经常和台视中视合搞“节目联播”,但到了1980年代就开始了三台的三国演义时代。
到了1990年代,台湾开放了有线电视成立开播,台湾人有了更多的频道可供选择,原本动辄收视率就是高达八成的中视到了后来也只能落到1%、2%的苦挣,而且也与时俱进的筹拍制播一些没有营养的呕像剧来抢市场。
毕竟华视是国营电视台,在民进党上台执政之后就逐渐的开始在华视进行苯土化脑残政策,甚至于在2004年沦为了犒赏酬庸辅选功臣的单位,并奉行“要绿不要专”,终于将华视气跑了一堆人才还亏损了一大笔钱。
2006年华视在赶跑了根本是“灾难”的官派总经理殭狭之后,却也差不多快玩完了,只得和原本就没有人要看的公共电视文化事业基金会结盟合组集团。而在当时民进党政府还在忙着搞“苯土文革”也没空管华视的死活,让华视靠着卖广告来筹钱苦撑到2009年才重新成为国营电视台接受照顾。

[编辑] 所属频道

  • 华视主频
  • 华视教育频道
  • 华视新闻信息台
  • 华视HD频道

[编辑] 霉体特色

  • 因为是台湾第三家电视台,所以在1990年代以前的频道号码是“3”。
  • 因为华视当初在成立之时就是做为一家教育电视台,因此华视所制播的节目有高达八成洗脑用的。
  • 在2004年至2006年期间,华视一度堕落到沦为台南国的御用霉体之一,并且惨遭民进党脑残正名运动影响。
  • 华视因为一度沦为只能卖广告维生,因此一些一檔长达三分钟的算命广告也得接单照播。
  • 据指出华视是台湾“老三台”中最早转播韩剧的电视台。
  • 不哔—的哆啦a漫也在此台播出

[编辑] 参见

个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