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

来自伪基百科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60Bouncywikilogo small.gif
为了照顾那些幽默感退化的人们,维基百科有一个主题关于:中国时报

“这不是给台湾人看的报纸”

- 泛绿乡民中国时报的评论


“实际上在早餐店都可以看得到”

- 台湾人中国时报的评论


“跟我们是表兄弟企业”

- 中天电视中国时报的评论


中国时报
(China Times)
Chinatimes logo.gif
类型 日报
版式 宽版
拥有者 中国时报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创刊日 1950年02月
总部 台北市万华区艋舺大道303号
文字 正体中文
售价 新台币10元
公司网址 中国时报网站

中国时报(China Times),简称中时。是台湾的四大报之一,在自由时报苹果日报创刊前实际上在发行销售量方面只是排行当老二,即使是后来中国国民党的党报-中央日报没落了,还是卖得没联合报来得好,甚至于在四大报成形后,目前只能当老四。
虽然和国民党及其它泛蓝联盟政党没有什么关系,不过光从报纸名称就可以彰显其立场是明显偏蓝,因此也让泛绿联盟评价为“统媒”。
因为名为“中国时报”,所以中时的妓者也是台湾各大霉体中最常受到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给当成“内地”霉体而攻击殉职的一家。

[编辑] 发展历史

TWChinatimesHQRichy.jpg

这栋寒酸的大楼就是中国时报的报社总部

中国时报最早在1950年02月创刊,在一开始时只不过是采访报导一些只有有钱人才会看的物价指数及其它维基化的财经内容,只不过在创刊初期没有人想看这么无聊的报纸,因此才在1960年元旦转型为综合型报纸。1968年03月29日首开先例花下血本出版亚洲第一份彩色印刷的报纸,尽管出版的彩色页仅在前三版摆着好看而已。在同年09月01日正名为“中国时报”。
1986年经过美国人的认证,中时的发行量达到120万份,毕竟在当年台湾人也没有多少家的报纸可供选择。到了1987年后基于河蟹的原因才想到要改变报纸的风格致力于“和解共生”。
1993年至1998年期间还投资组织了一支职业棒球队去打棒球。2002年因为卖报纸广告赚的钱够多了,于是大手笔去收购中天电视而创下了报社去并购电视台的先例。到了2008年因为在四大报中沦为“老四”的中时,到头来还是给另一家零食公司给收购,而又创下食品业并购霉体的另一先例。

[编辑] 发行份数

虽然在1986年中国时报经过美国人认证发行量有120万份,但据统计到了2005年时只剩下100万份,反正具体数字也没有人会在乎。

[编辑] 霉体风格

[编辑] 参见

个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