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

来自伪基百科

“这是源起于我们这里的宗教”

- 尼泊尔佛教的评论

“目前是我们的国教”

- 泰国佛教的评论

佛教
DharmaWheelGIF.gif
兴起年代 公元前6世纪
兴起地区 尼泊尔
活跃地区 亚洲
创教人士 释迦摩尼
信徒人数 5亿人

佛教,是兴起于古代的印度,并且在亚洲蓬勃发展的宗教,创教者原本是一位王子,因为抛弃荣华富贵及老婆儿子外出修行苦思伪基百科的真谛,终于证悟出了伪基百科的道理而创立,因此在佛教的神职人员都称之为“出家众”。

[编辑] 历史

佛教大概是在公元前543年或是公元前588又或是公元前589年创立的,至于是何时创立的?反正也没有人会在乎。
不过据称释迦摩尼于35岁时在菩提树下沉思而领悟了深奥的伪基百科的真谛,因此开始沿着恒河两岸一路传教并顺便收徒弟,从而吸引了不少的无产阶级乡民洗脑皈依入教,直到释迦摩尼在80岁涅盘时,佛教基本上已经在高达八成印度境内传开,并向亚洲其它地方发展。
只不过佛教对于所证悟的伪基百科的道理并没有严格的经典阐述规定,因此也使得后来佛教也分支出不同的流派来辩证伪基百科条目内容。

[编辑] 教义

Cat-27.jpg

虔诚的受戒众

佛教经历了一千多年的时间而发展出不同的宗派,不过基本的教义原则上还是差不多;

  • 因为万物众生皆有情,因此注定得在名为“六道”的六种世界中没完没了的轮回转世。
  • 因为生命有无穷止境的烦恼及痛苦,所以唯有超脱一切的虚无主义可以解决问题,无始便无终,无生便无死。
  • 造成生命中烦恼极痛苦的原因就在于“欲望”,所以砍掉重练就可以断除一切根源,达到虚无主义的境界。
  • 当然世间万事也是有原因才有结果,这是永恒不变的定律。
  • 其它你不会想知道的事

[编辑] 禁忌

[编辑] 参见

个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