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湾国协

来自伪基百科

Featuretaiwan001.png

“这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 台湾人大台湾国协的评论

“这是遥不可及的妄想”

- 中国人大台湾国协的评论

大台湾国协据传是在公元2256年全球遭遇暖化而导致形成台湾以外全部沉没之后,在台湾形成的新国家联盟政体。

[编辑] 领域版图

大台灣~1.jpg

[编辑] 国协会员

[编辑] 北台湾共和国

主条目:台北国

北台湾共和国在独立前就已经是政治、经济的中心区域。特别是拥有高度的商业能力,能够控制全国协规模的经济活动;首都大台北城一度在气象剧变中半没入水中,但是目前已经在水面上重建起来,成为一座湖面上的巨大都市;共和国政府所在地,也是大台北城最高的一○一大楼(有一种说法一直在国协内部流传:这座内战年代前所建造,看来像是倒立的雷峰塔的古老建筑物,其实是秘密设计用来进行恒星间航行、移民的巨大宇宙船),虽然在内战中曾经受损,但是经过修复后,已经成为共和国的具体精神象征之一。
北台湾共和国曾多次与云嘉南帝国发生冲突,每一次都造成各国的严重人命与经济损害,不过在国协成立后,紧张的情势稍有趋缓的迹象。北台湾共和国也是国协中第一个将巨大机械人实用化、武器化的国家,这被推测是来自新竹机械皇国的技术支持。

[编辑] 大桃园-中坜联邦

桃中联邦虽然是国协中的一个独立国,但是实质上受到北台湾共和国的保护监管。此地许多的居民外貌与国协中大部分的成员不太相同,因为她们是古代移民或嫁娶到岛上的外国人后裔;因此他们也对国协成立前的大战并不热衷,甚至采取隔岸观火的态度。桃中联邦也是国协中国际化最为彻底的地方;目前联邦中已有意见提出,是否要考虑在大尺度陆地浮扬技术成熟后,进行脱离国协航向南太平洋更温暖气候带的大规模移民。

[编辑] 新竹机械皇国

机械皇国是北部的科技强国,凭借着高度的精密工业基础与优秀的人力资源,为北台湾提供源源不绝的武器、科技优势。但也由于工业太过密集的结果,该区域受到严重的污染,因此新竹机械皇国的国民有被改造成能够适应此种高污染环境的半合成人之义务。
据说受到严格挑选的皇国国民,能够获得以芯片来取代无效率之人脑的荣耀,不过这只限于极少数的精英,他们的祖先在大分裂与大战前,就已经是岛上一度被称为“科技新贵”的伟大阶级,享有高度的经济优势,但也有着健康与精神面欠缺健全的隐忧,因此才发展出以机械或电子零件来改装身体部件或加强头脑频率数的特殊文化。因而由此可知有名的半人半机械的博格人就是新竹机械皇国的所创造出的新人种。

[编辑] 苗栗公国

苗栗公国是一个自给自足的山地国家,综合国力在国协中并不突出,不过依靠着国民勤奋、刻苦耐劳的打拼精神,也建立了一个繁荣的社会。虽然在大战中,苗栗被迫加入北台湾联盟,不过大部分的国民私底下都并不觉得南北两国的冲突与他们有太大关联;即使如此,为了替北台湾抵挡一度猛烈的南军攻势,苗栗国民还是付出了相当的代价。
在北台湾军的大撤退中,三义与铜锣化为焦土,而首都苗栗市更是一度遭到包围,最后靠着城内的民兵与北方的援军内外夹击,才解除了首都沦陷的危机。目前火炎山南侧山面与原新山线铁路隧道,都已被改造为高密度的地下军事要塞,防备将来可能的再发生的冲突。

[编辑] 中彰投自治领

在大分裂与大战中,原本中彰投自治领宣布为中立区域,但不久北台湾和云嘉南的战线就已推向此地。第一场大规模战斗发生在原大安溪出海口附近,至今那一带仍然是无法清除的雷区,布满壕沟、带刺铁丝网、未爆弹与战车、野炮的残骸。
不过中彰投自治领也是国协条约的签订地点,同时是国协中央机关的所在地。名义上,自治领由北台湾共和国与云嘉南帝国分别领有其海线与山线的主权,不过实质上都在自治领长老评议会大震岚宫,与被领民尊称为「董事」的世袭颜姓领主控制之下。目前自治领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分别向北台与南台输出砂石,但据说暗地里进行着巨额的地下军火交易;虽然无法证实,但中彰投确实存在着繁荣的黑市经济。
附带一提的是自治领民不分男女普遍很早结婚,据说这是来自数代前的领主所示范推动的未成年结婚运动,目的在防止国民人口老化。

[编辑] 大云嘉南帝国

(殖民地:外伞顶洲)
作为国协内的区域强权,帝国与北台湾共和国有长久的对抗与冲突的历史。甚至可以说大分裂是这两个国家所造成的,也并不为过。长久以来,具有强大农业生产力与土地、人力资源的云嘉南,一直执该地区的牛耳。特别是建立在嘉南平原上的第二新嘉义市,已经被开辟为地底城市,担起迎击北台湾巨大机械人的第一线任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帝都台南中心的赤崁楼要塞以及安平电磁道道炮台,还有帝国西北海岸上的台西超尺度人工岛,都说明了帝国的实质军事与科技影响力。帝国与屏东民国和高雄宇宙港都保持着经济、政治与军事上紧密的合作关系。

[编辑] 屏东民国

(殖民地:兰屿) 该国民风相当剽悍热情,并且喜爱食用猪脚。一位出身此地的议长,在民国独立前就已经是岛上的传奇人物。在岛上的大分裂发生之前,这里是一处热带天堂与休闲度假胜地、国家公园。不过在大战中,位于半岛南端的核电厂遭到恐怖攻击破坏之后,此处景观已全然改观。除了海岸边零星留下的塑料比基尼泳衣与洋伞,以及沉没在浅海海底的古代油轮,以前被称为垦丁或恒春的区域已看不出有任何生命活动存在过的迹象。

[编辑] 高雄宇宙港

高雄作为港口都市是有悠久的历史的,不过包括大部分的国民在内,很少有人知道港口边的十四号码头从大战前的年代就已经是Mobile Suit的秘密发射台了。虽然港边原本作为宇宙港作业中心的85宏国大楼在内战中受击倒塌,但与云嘉南和屏东结盟的高雄仍然是国协南方的重要港口。另外,原本的环绕市区的临港铁道,其实是经过高度伪装的环状线性加速器。

[编辑] 兰阳公国

一度被北台湾共和国经由北宜高速公路闪电侵略且占领为保护国的兰阳公国,具有优秀的景观与气候条件,但在原本国协派的首相遭到暗杀后,国内政局并不安定。目前该国已经由倾向反国协主义者执政。外传该国正酝酿退出国协的计划,并且进行了军事部署,但公国政府的发言人斥为无稽之谈。不过根据一位戴着银色面具不愿表示身分的军官表示,他的新式红色座机已经接近完成,相信实战时能发挥三倍以上的性能。该国在官方媒体上最脍炙人口的宣传口号是:“起来吧!国民!”
虽然公国默许了中华民国流亡政府在龟山岛上的存续,但官方的态度仍然是不承认其存在。

[编辑] 花东联邦

佛教国家,居民和善热情,拥有良好的自然景观与矿产资源。因为山脉与海洋的阻隔,事实上避开了国协成立前激烈的大战。不过为了抵挡当时西北方强权北台湾共和国经由北宜高的侵略行动,与西方大云嘉南帝国的军事干涉,不得不在完成不久后便加以炸毁的苏花高速公路苏澳端与南回铁路、南横公路等,至今尚未修复。

[编辑] 台湾海峡群岛

主要由要塞都市金门、马祖与首都马公特区所在的澎湖州,以及殖民地东沙群岛所组成。虽然土地与人力资源在国协中最为贫乏,但拥有强大的军事实力与战力。该群岛国的国民因为具有优秀的战技与对严酷环境坚忍不拔的耐力,经常以外籍雇佣兵身分受到国协成立前岛上各交战国的重用。

[编辑] 中华民国在龟山岛(流亡政府)

国祚迈入第三百四十五年的中华民国,在大分裂初期流亡政府仓卒成立后,原本预定定都硬件建设较完善(有灯塔)的钓鱼台,但由于流亡政府人员征用的渔船受到日本海上保安厅船舰的阻止甚至冲撞,不得不改以龟山岛为临时首都,这是该国历史上多次迁都的最后,也是最有效率的一次。因为随着流亡政府出亡的国民包括公职人员在内不到三十人;经过数个世代后,目前岛上人口推测还有二十人左右,但已面临严重的人口老化与外流问题。
虽然流亡政府不断主张“一个台湾原则”,但是在目前连自身运作都需要靠兰阳公国的接济运补的状况下,也只好默认国协的成立,不过讽刺的是,国协其它成员都拒绝承认流亡政府的存在与正统性。兰阳公国的正式国策中也载明:“世界上只有一个宜兰,龟山岛是宜兰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编辑] 状态发展

据了解国协的十二个会员国除了中华民国流亡政府没有能力对外动武外,其余的十一个会员国彼此之间又展开了长达一百三十年间的大混战,结果使得国协总人口因此莫名奇妙伤亡高达八成,有关国协各国建国前的历史文献已经流落遗失殆尽。因而国协成立前的历史已经成为了没有人知道的黑历史

[编辑] 参见

个人工具
其他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