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伪基百科

是一位知悉各种秘密情报的人物,经常出现在各大霉体上。据发布的信息通常是不容置疑的,可信度高达九成九,至于其余1%大概是在相传中造成了扭曲,具体原因没有人知道。

[编辑] 主角技能

据悉、据传、据了解、据透露、据考证、据闻、据统计……

[编辑] 据告诉我们

在一次神秘的采访中,我们见到了自称“据”的人。他告诉我们,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有好多人!那些人构成一个家族——据氏家族,他们都姓据。大家较有耳闻的是据新华社据美联社据砖家等。当文章作者引述他们的成果时,高达八成的作者都会为了偷懒,直接写据透露(或据的其他技能),而不是据×××透露。

我:“那么你的风头就会盖过他们,他们会不高兴吗?
据:“我其实不叫据,我也是有名的。我只是被他们选举出来做据氏家族的代言人。选举每年都会进行一次,只是我经常连任罢了。
我:“是因为你的综合能力一流吗?
据:“起初还有人和我竞争。后来,每当我上QQ,越来越多的霉体、作者向我索取信息,我都很难静下心来玩龙珠。其他成员也都希望低调,多喝点静心口服液,沉下来做学问,不想抛头露面。所以据氏家族代言人的工作便一直由我担任了。
……
最后,我们和据的谈话在友好欢乐的氛围中结束。

[编辑] 存疑

关于此神秘情报团体的情况仍不甚明了,我们也不确定见到的据是否真的来自据氏家族。在据氏家族条目中,提供有另一种的说法。哪一种说法更为正确,待考证。

[编辑] 参考

个人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