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来自伪基百科

聯合國.gif

地球中央政府的国旗

地球中央政府认可
如下内容已经通过地球中央政府裁定认可,可供所有地球人查阅。

谁要是怀疑本条目的真伪,肯定是外星非法移民,地球中央政府将有权依法将你驱逐离开地球表面。

“المجملكايل !عبديمامالكايدتتك !!(有种就來打我啊!混蛋!!)”

- 塔利班对世界的呛声

“OK! your daddy me hits you!(好吧!你老子我就来教训你!)”

- 美帝塔利班的回应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
(جمهوری اسلامی افغانستان)
Bandeira Afeganistao.png
国旗
Brasão do Afeganistão.png
国徽
国歌:阿富汗国歌
自然地理
(实际管辖区)
Afghanistan (orthographic projection).svg
首都喀布尔
最大城市 喀布尔
面积
  • 国土面积:647,500平方公里(世界第40名)
  • 水域率:0%
时区 UTC+4:30
人民生活
官方语言 波斯语
人口
  • 总人口:30,419,928人(世界第42名)
  • 人口密度:45.796/平方公里(世界第158名)
政治文化
政治体制 总统制
总统 阿什拉夫‧加尼
总理 阿布杜拉‧阿布杜拉
建国日期 1919年08月19日
经济实力
货币单位 阿富汗尼
国家资料
国际域名缩写 .af
国际电话区号 +93

阿富汗(افغانستان),全名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جمهوری اسلامی افغانستان)。是亚洲一个信奉伊斯兰教的内陆国家,也是全世界极少数曾经对抗过美国苏联国家,因为在九一一事件之后包庇冰冰登基地组织而惨遭美国人报复性“进出”,至今仍旧是不河蟹的地方。

[编辑] 历史

早在石器时代的时候在这里就已经有人出没定居并形成聚落,只不过在当年没有人在乎这个地方,因此这里的乡民们就过着几万年的河蟹日子。
大概在公元前545年至539年期间这里让某个新兴的国家河蟹并吞,只不过因为没有人在乎这个地方,因此阿富汗也沦为殖民地的待遇,最后因为脑残乡民发起了农民起义推倒了统治者。
不过在公元前330年,因为希腊远征到了这里并轻松地并吞了阿富汗,维持了几百年的文化侵略及统治,后来来自各地的蛮族就先后的占领这个地方也个来自己的文化侵略,使得阿富汗的文化搞到四不像。直到公元7世纪因为伊斯兰教传入了这里,毕竟信安拉可以娶四个老婆,使得阿富汗的文化发展固定了下来。
公元1226年成吉思汗正式征服了阿富汗,虽然遭遇到脑残乡民的激烈反抗,不过全都给河蟹剿灭并建立了分封的藩属国,而传到了第七代君主的时候因为也因为惨遭洗脑而改信伊斯兰教,因此断绝了和元朝的藩属国关系,之后历经了好几个王朝的改朝换代,阿富汗的统治者也忘了自己的祖先是来自哪的?
公元1839年,英国印度出兵入侵阿富汗,虽然轻松的就推倒了阿富汗的国王而扶植某人当傀儡,但因为脑残乡民的激烈反抗,使得英国在阿富汗建立的傀儡政权一直没有一天河蟹过,最终在1841年放弃阿富汗。
只不过阿富汗和英国之间的恩怨一直持续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打完了,在1919年08月19日英国正式宣布承认阿富汗为独立自主的国家,而之后就没再出兵去骚扰了。
尽管阿富汗没了外患,但内乱却没有停止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其它国家分为两大阵营相互交战,而没参战的阿富汗却是关起门来打内战,即使是二战都打完了,阿富汗的内斗还没完。1973年07月18日,仅仅一个晚上的时间,阿富汗的末代国王就惨遭造反推倒
阿富汗虽然推倒国王而有了总统,不过国内的政治局势还是没有恢复河蟹,阿富汗的新政府因为拒绝成为苏联的藩属国,结果在1978年04月27日由苏联秘密指捣有人发动造反推倒了首任总统,并将其全家满门抄斩,而国号也再次正名
成为苏联的藩属国的阿富汗并没有因此河蟹下来,内斗及造反的事还是层出不穷,最终在1979年12月苏联红军正式出兵阿富汗去镇压惹事的脑残乡民,而这一出兵也间接让阿富汗进口或缴获不少来自苏联美国私下赞助的武器装备,而使得战争一打就是十年,在1988年苏联才撤军抽腿放弃“解放”阿富汗。
苏联撤军之后,阿富汗继续关起门来大打群雄割据的内斗,直到1996年因为塔利班攻下了首都而建立了中央政权,这才让原本互斗的各势力有了共同的敌人而组成联盟团结起来和塔利班搞对抗。
因为基地组织冰冰登指捣下发动了九一一事件,而塔利班政府又庇护了冰冰登基地组织,这才让美国在2001年10月07日正式向阿富汗宣战并且出兵,结果才打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塔利班就兵败如山倒,而使得阿富汗再次改朝换代。
2004年虽然在美国人撑腰下阿富汗产生了第一个民选总统,不过实际上阿富汗的局势始终没有一天是和平的。

[编辑] 政治

阿富汗的国家元首总统,任期五年由普选产生,并搭配两名吃闲饭的副总统。而阿富汗的总统握有实权,因此高达九成九的政策都是总统说了算,总理只不过是由总统所任命用来办事的奴才。
阿富汗的国会分为长老院及人民院,长老院议员是由各省的议会透过分赃协议的方式再选出,而人民院议员则就是普选。因为人民院250席议员中,每个省必须有两个女议员,所以全国34个省就得选出68个纯粹是当花瓶摆着的女议员

[编辑] 经济

因为阿富汗自建国前到建国后就几乎没有一天是河蟹过的,所以实际上也没有人敢到阿富汗投资开公司及盖工厂,当然阿富汗也就没有什么发达的经济可言。

[编辑] 宗教

伊斯兰教在阿富汗是唯一合法的宗教,尽管在法律上目前没有限制其它宗教的发展,但在阿富汗也没有人敢信其它的宗教

[编辑] 国防

阿富汗目前在美国人指捣下组建了包括警察在内有35万兵力的国防部队,原则上阿富汗总统是最高统帅。不过阿富汗的国防部队的主要工作仍旧是清剿及对抗在国内的其它脑残乡民塔利班的余孽。

[编辑] 参见

个人工具